KoolShare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4289|回复: 47

家用万兆体验 华硕 XG-U2008 10口万兆交换机开箱

[复制链接]

20

主题

95

帖子

2万

积分

圣魔导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精华
0
门户文章
14
魔力币
1759
魔法值
140
注册时间
2017-7-6
发表于 2018-12-17 23:19:3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glb1031 于 2018-12-17 23:19 编辑

晒一下之前装机时一起入手的华硕XG-U2008以及XG-C100C万兆网卡。入手原因也很简单,在预算价格区间里面只有这款看着最好看,功能上也满足需求。自己冲着万兆去的,看了不少专业的交换机设备。但是考虑工作室不想上服务器柜。所以还是选择桌面用产品。最好还是大方美观一点,这些华硕的XG-U2008都非常符合,银色的金属机身,放在哪里也都很合适。而且当你想上机柜时,它也可以通过购买附件的形式装到机柜里。

000.png


华硕XG-U2008参数:

Q024.png

之前装机的时候就把网卡用了,这次在和交换机一起开箱一下。两个产品整体的包装风格都一致。华硕的XG-U2008支持两个万兆以及8个千兆,十分适合家庭用户以及小型工作室或者公司用户使用。外观美观大方,性能上足够满足我对万兆的需求,虽然之前并没折腾过万兆。但是我想这会是迈向高速网络的一个华丽转身。

Q001.jpg

产品包装背面主要介绍了产品的性能,纤薄时尚的设计打破了常规专业交换机给人的印象,这样的产品直接放在桌子上也是不错的摆件。接口方面简单易用,无需设置插入皆可使用。三种信号质量指示灯直观的的告知你当前网络状态。

Q002.jpg

打包包装看到的是产品说明以及保修正常,和华硕大多数网络产品一样,质保三年,第一年换新,后面两年保修。这点看出华硕还是十分厚道给力的。

Q003.jpg

附件方面就十分简单了,主机和电源适配器以及说明书保修卡。没有附送网线让我蛮失望的。

Q004.jpg

高速交换机产品还是不建议大家购买洋垃圾了,有时候贪图小便宜吃大亏。交换机尺寸不算很大,外壳采用进士拉丝处理,右下角有一个华硕的标志和产品信号,10GBase-T表明这是一台支持10G的交换机。

Q005.jpg

背面采用镂空设计,保证了良好的散热。交换机并没有内置电扇,所以散热主要是依靠空气对流传导散热的方式进行的。

Q006.jpg

接口都在背面接口,2个万兆接口,8个千兆接口,电源开关,电源插口。接口方面都是电口,使用6类或者超6类即可。但是要保证传输速率达到600MHz以上的网线才行,也还注意网线长度不要超过限制。

Q007.jpg

可以看到交换机两侧都有栅格栏开口方便散热。

Q008.jpg

电源适配器体积不大,是一款12V 1.5A的电源适配器。

Q009.jpg


华硕 PCI-E万兆网卡XG-C100C

参数:

Q025.png
华硕的PCI-E万兆网卡XG-C100C,外观和华硕自家的3100M无线网卡PCE-AC88设计色系很相似。包装上的10-Gigabit也说明了这是块万兆网卡.

Q010.jpg

包装侧面是一些参数,支持Windows和Linux两大操作系统。

Q011.jpg

开箱之前在装机的时候就做了,附件方面说明书保修卡,以及驱动光盘。驱动的话也可以去官网下载。同样拥有3年保修非常靠谱。

Q012.jpg

整体风格延续了华硕电竞网络风格,大面积的红色。

Q013.jpg

散热片和底部通过四个螺丝固定。网卡采用自Aquantia的5模10G网络芯片,直接一颗IC集成Mac和Phy的二合一芯片。

Q014.jpg

基于Aquantia“AQtion AQC107”方案,PCI-Express3.0(X4)接口,尾部提供自适应单LAN RJ45端口,兼容10GBASE-T(10Gbps)/ 5GBASE-T(5Gbps)/2.5GBASE-T(2.5Gbps)/ 1000BASE-T(1Gbps)/ 100BASE-TX(100Mbps),万兆接入可兼容CAT 6a、CAT6甚至 CAT 7线材(最长100米)。

Q016.jpg

一起入的还有宜丽客的线材,理由很简单,工作室之前的以及我家里目前买的什么6类或者超6类的基本都躺了。用U2008的话只能满足千兆的。两个网线都是X宝入的,CAT8的最高支持2000MHz频率传输。CAT7的支持600MHz频率传输。

Q017.jpg

包装背后都是产品特性介绍,不够大多日文的。

Q018.jpg

线材方面选择都是3m的规格,CAT7的是扁平线材设计,CAT8的是圆形的。CAT8的最高支持40Gbps的传输速度。

Q019.jpg

接入测试两个现在在目前万兆使用下没有什么区别。都能正常识别成万兆的。
Q020.jpg

使用感受


交换机是非网管型设计,但是网卡就需要安装驱动了。由于没有光驱,我一般都是去官网找驱动。

Q021.png

下载了之后发现安装界面还真是复古,印象在XP年代之后就没在见过这个月的了,截个图怀念一下。

Q022.png

驱动安装好之后就可以正常识别了。

Q023.png

正常可以看到目前家里的网络情况,无线、千兆、万兆都正常识别了。

Q024.jpg


速度方面使用华芸的AS4004T,4t红盘做了raid0来测试机械硬盘下的极限速度。实测读写可以到500MB/s上下。

067.png

总结


整体看这套万兆设备我花了不到3K,但是带来的速度性能提升却是质的飞跃。华硕的这套商用万兆解决方案同样适合家庭或者小型工作室选择。虽然XG-U2008接口丰富,双万兆接口不会让你使用上有瓶颈,8个千兆接口满足大部分小型SOHO或者工作室用户使用。如果需要网管型的万兆交换机价格基本都进一步上去了,而且体积庞大不适合家用。具体还是看各位的需求了,这想给大家一个参考吧。






评分

5

查看全部评分

3

主题

210

帖子

334

积分

中级魔法师

Rank: 3Rank: 3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293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8-3-19
发表于 2018-12-18 12:06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哦,啥时候NAS上个高速SSD,同时从万兆和千兆传数据,看看最大吞吐量

15

主题

3126

帖子

4427

积分

中级魔导师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3015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4-9-11

AC88UAC5300R7000R7800R8500WRT1900DDOS纪念勋章

发表于 2018-12-18 12:11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华硕的这对组合既能满足性能,颜值也不错。特别是XG-U2008直接放桌面就很好。

2

主题

177

帖子

65

积分

初级魔法师

Rank: 2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44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8-12-13
发表于 2018-12-18 12:23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二个才3000不到呀,真便宜

12

主题

184

帖子

5690

积分

中级魔导师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精华
0
门户文章
5
魔力币
941
魔法值
50
注册时间
2016-9-23
发表于 2018-12-18 12:2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惜万兆只有两口,要是四口就完美了

7

主题

57

帖子

284

积分

中级魔法师

Rank: 3Rank: 3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262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7-4-20
发表于 2018-12-18 13:1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来只有2个万兆口啊?!白高兴一场

17

主题

283

帖子

323

积分

中级魔法师

Rank: 3Rank: 3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245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5-12-16
QQ
发表于 2018-12-18 17:3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gxr 于 2018-12-18 17:34 编辑

我记得UBNT有一款价格不贵。全万兆的。逼格比这个高吧?

1

主题

67

帖子

176

积分

初级魔法师

Rank: 2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166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8-10-9
发表于 2018-12-18 17:4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用?看着好牛叉,

2

主题

572

帖子

235

积分

中级魔法师

Rank: 3Rank: 3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162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7-9-5
发表于 2018-12-18 17:43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2口万兆不能算真正的万兆交换机吧~~ 而且其他8个千兆口也不支持汇聚~~

0

主题

32

帖子

124

积分

初级魔法师

Rank: 2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120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8-10-19
发表于 2018-12-18 18:2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网线估计不能便宜了.

31

主题

1401

帖子

2576

积分

初级魔导师

Rank: 6Rank: 6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1918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5-2-24

DDOS纪念勋章R6300R7000

发表于 2018-12-18 20:18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2个万兆口感觉很鸡肋,如果都是另外装个万兆口的前提下,电脑-交换机-NAS,这么连的话,为什么我不直接电脑-NAS?

20

主题

95

帖子

2万

积分

圣魔导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精华
0
门户文章
14
魔力币
1759
魔法值
140
注册时间
2017-7-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18 20:5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iory 发表于 2018-12-18 12:06
不错哦,啥时候NAS上个高速SSD,同时从万兆和千兆传数据,看看最大吞吐量

比较期待威联通的一款932吧,支持的硬盘数量更多,应该能跑出极限速度。目前上手的华芸极限速度应该能达到1T/s不过需要全固态测试。

20

主题

95

帖子

2万

积分

圣魔导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精华
0
门户文章
14
魔力币
1759
魔法值
140
注册时间
2017-7-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18 20:5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qianwei4578 发表于 2018-12-18 12:11
华硕的这对组合既能满足性能,颜值也不错。特别是XG-U2008直接放桌面就很好。 ...

对,是真好看。我搭配GT-AC5300目前满足soho需求

20

主题

95

帖子

2万

积分

圣魔导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精华
0
门户文章
14
魔力币
1759
魔法值
140
注册时间
2017-7-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18 20:5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gxr 发表于 2018-12-18 17:33
我记得UBNT有一款价格不贵。全万兆的。逼格比这个高吧?

来个具体型号,我研究一下

20

主题

95

帖子

2万

积分

圣魔导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精华
0
门户文章
14
魔力币
1759
魔法值
140
注册时间
2017-7-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18 20:5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sd6935594 发表于 2018-12-18 20:18
2个万兆口感觉很鸡肋,如果都是另外装个万兆口的前提下,电脑-交换机-NAS,这么连的话,为什么我不直接电脑 ...

设备多啊,不止是一台万兆电脑,还有其他多台电脑同时访问场景。这样NAS万兆,对于其他千兆用户直接访问数据速度很好。省的买多口聚合的设备了。

53

主题

435

帖子

1717

积分

大魔法师

Rank: 5Rank: 5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1422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6-7-24
发表于 2018-12-18 22:18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待万兆普及的那一天

0

主题

143

帖子

626

积分

高级魔法师

Rank: 4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598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7-11-15
发表于 2018-12-19 05:1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坐等普及! 目前暂时用不上那么强大的

0

主题

171

帖子

832

积分

高级魔法师

Rank: 4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787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6-6-6
发表于 2018-12-19 08:52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小巧的万兆交换机了,外观也很好看,只是只有两个万兆口有点遗憾

1

主题

511

帖子

563

积分

高级魔法师

Rank: 4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453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7-6-4
发表于 2018-12-19 09:0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500mB/s的速度让人很眼馋,价格要是能更便宜点最好了,哈哈

0

主题

1

帖子

28

积分

魔法学徒

Rank: 1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28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6-12-2
发表于 2018-12-19 09:2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万兆口用Cat7和Cat8有些浪费了,Cat6a足够,短距离的话普通的Cat5e也可以用

联系我们|手机版|KoolShare ( 沪ICP备13045430号 )

GMT+8, 2019-1-19 08:38 , Processed in 0.083213 second(s), 27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