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olShare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850|回复: 20

[键鼠] Akko3084Tiffany蓝

[复制链接]

15

主题

110

帖子

8806

积分

高级魔导师

Rank: 8Rank: 8

精华
0
门户文章
6
魔力币
1248
魔法值
60
注册时间
2016-4-6

DDOS纪念勋章AC66UR6900R7000R6400

发表于 2018-12-31 21:0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前言

  之前拆解过Akko3108Tiffany蓝键鼠套装,看到新出了3084Tiffany蓝,迫不及待的搞来一把拆解看看有哪些不同,还真的发现了不少东西。小键列键盘最近搞了不少了,再搞个92配列的键盘还是继续回归到全键列行列里面去。

开篇

Akko Ducky 3084机械键盘采用84键紧凑型布局,采用键线分离Type-C接口设计,分为有线版和蓝牙双模版。轴体来自Cherry原厂,悬浮式设计,尺寸315×126×28mm,重量850g。键帽仍将采用85%含量的PBT材质,二色技术侧刻。配列方面保留了F1-F12和方向键键区,保持高效输入。设计上保留了Akko特色,轴体依然预留灯位,支持用户后期自行DIY。

一、开箱

键盘包装采用了常规瓦楞纸材质,ZERO系列包装风格一模一样,右上角印着大大艾酷Akko x Ducky联名lgoo,背面印有品牌、键盘名称、尺寸、轴体、重量产地等基本,包装盒的右后方介绍了轴体类型和连接方式,根据两个选项后期是会有蓝牙版本。

DSC_0164.jpg

DSC_0165.jpg

DSC_0166.jpg

DSC_0167.jpg

包装内部键盘还有一层泡沫袋保护,四周有纸壳缓冲,顶部有防尘罩。防尘罩、钢丝拔键器、线材防尘盖、魔术扎带、说明书、保修卡

DSC_0168.jpg

DSC_0169.jpg

DSC_0170.jpg

二、外观及细节

键盘为84键列窄边框紧凑型设计,功能区和字母区间没有预留额外空间,尺寸315*126*28mm,重量约0.85KG。键帽配列是基于标准US配列令键盘布局更为紧凑,从而达到缩减尺寸的目的。键盘右上角镶嵌着三颗功能指示灯,侧刻键帽使得正面上起来键盘小巧精致。键盘采用键线分离设计,接口为Type-C,不过接口没有固定设计,容易受到外力造成损伤。

DSC_0180.jpg

DSC_0172.jpg

DSC_0173.jpg

DSC_0174.jpg

DSC_0175.jpg

DSC_0176.jpg

DSC_0179.jpg

DSC_0183.jpg

键帽方面,键帽使用了与之前3018同样的键帽,之前拥有的问题也已然存在。因为制作工艺问题,水口方面处理的不是很平滑。大键位方面有多道加强筋,保证产品的质量,但是卫星轴的3108大键位的手感只能说一般,调校并不优秀。

DSC_0184.jpg

DSC_0185.jpg


DSC_0186.NEF.jpg

线材方面使用了橡胶线材,柔软度还不错,并且也和键盘统一使用了Tiffany蓝色调,整体线材用困扎线绑定,可以使用户随意调整线材长度,usb接口使用了保护罩,接口方面使用了镀金效果。而且在接口的两面都打造了Akko的标记。

DSC_0187.NEF.jpg

DSC_0188.jpg

DSC_0189.NEF.jpg

DSC_0190.jpg

DSC_0191.jpg

DSC_0192.jpg

键盘的背面处理就比较简单了,四角有防滑设计,虽然很细但是防滑性能很好,支撑到位。特别是支角方面刻度感和确认感很强,支角分2部分设计,做到了在不同高度上保持稳定支撑。

DSC_0193.jpg

DSC_0194.jpg

DSC_0195.jpg

DSC_0196.jpg

DSC_0197.jpg

DSC_0198.jpg

DSC_0199.jpg

DSC_0200.jpg

轴体方面本次选择了茶轴,因为小键盘为了就是出门打字做文件使用,并非玩游戏所以基本会选用黑和茶打字使用。

DSC_0201.jpg

DSC_0202.jpg

DSC_0203.jpg

DSC_0208.jpg

三、拆解

拆解方面外壳使用卡扣设计,但是精细度相对于3108有所提升,边框的贴合强度增强不少,沿着边框用力顶开后就可以逐渐将顶壳进行拆卸。

DSC_0204.jpg

DSC_0205.jpg

DSC_0206.jpg

钢板上有4颗螺丝,分离后即可将轴板与底壳分离,底壳方面的设计比较合理,只是中心部分的在做工有稍许问题,没有处理平整。右下角的位置可以看到预留的蓝牙开关和配对的按钮都已经预留,只是现在版本未进行蓝牙部件安装,用了贴纸将接口隐藏。

DSC_0207.jpg

DSC_0209.jpg

DSC_0210.jpg

DSC_0211.jpg

DSC_0212.jpg

DSC_0213.jpg

DSC_0214.jpg
轴板的灯位隐藏的比较好,并不显的很突兀。pcb做工方面走线清晰,键列位置规整焊点也非常饱满。键盘预留了灯位,有动手能力的朋友可以自行加灯使用。

DSC_0228.jpg

DSC_0216.jpg

DSC_0215.jpg

DSC_0217.jpg

DSC_0218.jpg

DSC_0219.jpg

DSC_0221.jpg

DSC_0222.jpg

DSC_0223.jpg

DSC_0226.jpg

DSC_0229.jpg

pcb的设计有一处不能理解的地方,就是在顶部位置增加了一螺丝固定位置,没有看出有何作用。可能是为了蓝牙版本连接天线放大信号使用的位置。

DSC_0224.jpg

DSC_0225.jpg

拆解整体效果

DSC_0231.jpg

DSC_0232.jpg

DSC_0233.jpg

DSC_0234.jpg

四、桌面效果展示

DSC_0710.jpg

DSC_0711.jpg

DSC_0712.jpg

DSC_0713.jpg

DSC_0714.jpg

DSC_0715.jpg

DSC_0716.jpg

DSC_0721.jpg

DSC_0722.jpg

DSC_0723.jpg

DSC_0724.jpg

DSC_0726.jpg

DSC_0727.jpg

DSC_0728.jpg

DSC_0729.jpg

DSC_0730.jpg

总结

Akko3084Tiffany蓝,清新的风格在桌面上可以增添一些不同的感觉,偶尔给桌面换个感觉也算换个心情。键盘方面触发手感尚可大键位略肉,键帽方面质量可靠。边框的和底壳做工相对于3108有所提升,期待蓝牙版本的到来,到时候继续进行拆解分享。

优点

1、清新的配色,对于使用非常亮眼。

2、产品的色彩把握到位,没有出现过渡不均的情况。

缺点

1、键帽的水口处理不够完美,大键调校需要提升。

2、钢板如果为白色的话,对于后期diy灯光更会有所提升。

评分

2

查看全部评分

3

主题

718

帖子

367

积分

中级魔法师

Rank: 3Rank: 3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262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7-9-5
发表于 2018-12-31 23:23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灯太多不好,会造成在有些设备上USB供电不足的。

15

主题

3265

帖子

4659

积分

中级魔导师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3131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4-9-11

AC88UAC5300R7000R7800R8500WRT1900DDOS纪念勋章

发表于 2019-1-1 10:4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可爱的小键盘。

9

主题

589

帖子

380

积分

中级魔法师

Rank: 3Rank: 3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266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8-2-19
发表于 2019-1-1 19:1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产键盘 质量确实是成问题
手里买的3个品牌
基本是1-2年就 个别 轴棍了
雷柏是CTRL
联想是V
现在的雷柏总有跟不上的感觉
自己改的轴 在单位 还正常使用
相比同一键盘上的国产轴
esc 棍了
esc 算是使用率低的轴
也是6年棍了
同期高强度使用的国产红轴 大量在3-6个月棍了

7

主题

42

帖子

73

积分

初级魔法师

Rank: 2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61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8-12-26
发表于 2019-1-2 02:5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楼主还能不能推荐几款84键位的键盘啊,感谢,主要用来办公,桌子上同时放两个键盘+鼠标(两套系统)和一台笔记本,怎么都觉得很挤。

1

主题

84

帖子

43

积分

魔法学徒

Rank: 1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33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8-11-28
发表于 2019-1-2 10:0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奇的键盘,有钱真好

0

主题

134

帖子

59

积分

初级魔法师

Rank: 2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45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8-11-1
发表于 2019-1-2 13:0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
感谢楼主分享

3

主题

223

帖子

826

积分

高级魔法师

Rank: 4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757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5-7-16
发表于 2019-1-2 15:1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在关注他家的RGB双模款,有用过的坛友分享下经验哈

15

主题

110

帖子

8806

积分

高级魔导师

Rank: 8Rank: 8

精华
0
门户文章
6
魔力币
1248
魔法值
60
注册时间
2016-4-6

DDOS纪念勋章AC66UR6900R7000R6400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23:1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solarduan2010 发表于 2019-1-2 02:51
请楼主还能不能推荐几款84键位的键盘啊,感谢,主要用来办公,桌子上同时放两个键盘+鼠标(两套系统)和一 ...

推荐你直接上u联产品吧!可以切换两个机器使用。

0

主题

134

帖子

59

积分

初级魔法师

Rank: 2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45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8-11-1
发表于 2019-1-3 09:49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 分享评测

1

主题

39

帖子

98

积分

初级魔法师

Rank: 2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92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8-9-3
发表于 2019-1-4 01:18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辛苦了。

9

主题

783

帖子

1196

积分

大魔法师

Rank: 5Rank: 5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921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5-4-23

DDOS纪念勋章AC88UR6300R7800R8500EA6700

发表于 2019-1-4 06:4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键盘清理真心要人命。。。这种鲜艳的颜色不敢碰了

15

主题

110

帖子

8806

积分

高级魔导师

Rank: 8Rank: 8

精华
0
门户文章
6
魔力币
1248
魔法值
60
注册时间
2016-4-6

DDOS纪念勋章AC66UR6900R7000R6400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4 14:2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fluke 发表于 2019-1-4 06:41
键盘清理真心要人命。。。这种鲜艳的颜色不敢碰了

其实很简单的!对于我成天徒手拆键帽的人来说没啥难度哈哈。键帽脏了可以拿湿巾擦很好用的办法。钢板拿刷子一刷就搞定了

21

主题

307

帖子

836

积分

高级魔法师

Rank: 4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703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6-7-18
发表于 2019-1-4 20:3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
字数补丁

9

主题

783

帖子

1196

积分

大魔法师

Rank: 5Rank: 5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921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5-4-23

DDOS纪念勋章AC88UR6300R7800R8500EA6700

发表于 2019-1-6 16:35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shera 发表于 2019-1-4 14:29
其实很简单的!对于我成天徒手拆键帽的人来说没啥难度哈哈。键帽脏了可以拿湿巾擦很好用的办法。钢板拿刷 ...

我是缝隙脏,单纯键盘帽真的好搞了

12

主题

493

帖子

879

积分

高级魔法师

Rank: 4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722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7-4-5
发表于 2019-1-6 21:32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得不说,这款真好看,比什么粉色骚多了

15

主题

110

帖子

8806

积分

高级魔导师

Rank: 8Rank: 8

精华
0
门户文章
6
魔力币
1248
魔法值
60
注册时间
2016-4-6

DDOS纪念勋章AC66UR6900R7000R6400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6 22:5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三千院风丶 发表于 2019-1-6 21:32
不得不说,这款真好看,比什么粉色骚多了

粉色真心驾驭不了哈哈

15

主题

110

帖子

8806

积分

高级魔导师

Rank: 8Rank: 8

精华
0
门户文章
6
魔力币
1248
魔法值
60
注册时间
2016-4-6

DDOS纪念勋章AC66UR6900R7000R6400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6 22:55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fluke 发表于 2019-1-6 16:35
我是缝隙脏,单纯键盘帽真的好搞了

那就只能拆解清理了。主要是愿不愿意折腾了哈哈。或者多弄几个键盘每个键盘用个把月轮换着来基本不会太脏

0

主题

66

帖子

69

积分

初级魔法师

Rank: 2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62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6-6-8
发表于 2019-1-6 23:1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,颜色很骚

9

主题

783

帖子

1196

积分

大魔法师

Rank: 5Rank: 5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921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5-4-23

DDOS纪念勋章AC88UR6300R7800R8500EA6700

发表于 2019-1-7 14:50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shera 发表于 2019-1-6 22:55
那就只能拆解清理了。主要是愿不愿意折腾了哈哈。或者多弄几个键盘每个键盘用个把月轮换着来基本不会太脏 ...

我恨不得键盘丢尽洗衣机

联系我们|手机版|KoolShare ( 沪ICP备13045430号沪公网备31010402005377

GMT+8, 2019-3-20 01:39 , Processed in 0.098997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