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olShare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2573|回复: 5

[手机] 华丽升级,简美绽放。荣耀3C EMUI3.0体验报告

[复制链接]

3

主题

7

帖子

181

积分

初级魔法师

Rank: 2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177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4-11-17
发表于 2014-11-18 18:42:0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 华为荣耀3C是一款自上市以来就极受欢迎的入门智能手机,凭借着性能不弱的硬件配置、时尚大方的纤薄机身和千元不到的价位,为荣耀手机的销量立下了汗马功劳。作为荣耀3C的用户,我之前也很期待华为公司能早日为它提供EMUI3.0的升级服务,因为之前曾在荣耀6手机上体验过EMUI3.0,简约极致的界面、更加扁平化的图标和文艺清新的配色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,如今终于也可以让荣耀3C来一次华丽的系统升级。



    EMUI3.0从发布起,就备受荣耀花粉们的关注,因为之前EMUI2.0、2.3系统界面菜单的设计虽然也还算比较条理,运行起来也流畅,但是图标配色都相对比较普通,在如今手机也看“脸”的时代里,界面显得不够精致了。因此,华为公司以带给用户优雅、简单、乐享、高效的极致体验为目的,经过诸多努力,为用户打造了这个令人耳目一新的EMUI3.0系统。



    每次手机屏幕亮起时,人们看到的大多是锁屏界面,而EMUI3.0的杂志锁屏改变了传统锁屏界面的枯燥乏味。一张张美轮美奂的壁纸都是精挑细选的,不仅如此,还附上文字说明,让用户不仅仅得到了视觉享受,而且也增长见识。传统的锁屏界面功能单一,但是EMUI3.0的杂志锁屏支持对壁纸进行自动更换、浏览、收藏、分享和设置订阅等操作,而且壁纸的更新频率也挺快的,遇到大爱的壁纸我总会忍不住收藏下载,呵呵。不仅如此,杂志锁屏界面还集成相机、日历、计算器、手电筒和镜子等功能的快捷图标,方便用户快速开启,如果能支持自定义这几个快捷方式就更好了。



    跟以前的版本相比较,EMUI3.0的图标绘制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更加扁平化了,趋于圆形的图标变得轻盈、灵动且更加精致美观。在颜色的搭配方面,感觉不再像以前的鲜明浓艳,反倒有几分简约清新之风。值得一提的是以前的文件打开之后是白底无透效果,如今才是类似磨砂玻璃半透的视觉感观。



    安卓系统原生的通知和快捷开关界面一直都被视为“矮丑穷”,所以各个手机品牌在基于安卓系统进行定制优化时,也会在此下番功夫。EMUI3.0的快捷图标设计得极致简洁,纯粹线条绘制,开始后图标呈蓝绿色,还是比较美观的。而通知界面加入了时间轴概念,方便用户了解各个应用推送相关信息的具体时间,一个小垃圾桶图标可以一键清除所有通知信息。除了通知,短信和相册也加入了时间轴的应用。



    EMUI3.0全新的交互界面更加强调是屏幕滑动的利用,当我们从屏幕上方边框的面板向下滑动式呼出通知或快捷开关界面,而从屏幕上空白处随意向下方向滑动,则会进入搜索界面,同时搜索界面还出现了最新使用过的应用。而按住菜单触控键则进入后台应用界面,比较创新的是,我们可以对这些应用进行锁定设置,只要在相应的应用图标上向下滑动,图标的右上角就会出现一个锁定图标,这样当我们进行向上滑动,清除全部应用操作时,这些锁定的应用就得以保留。


    之前EMUI2.0、2.3版本,当按住屏幕空白处会弹出一个设置桌面菜单,包括标准桌面和简易桌面的切换,但是到了EMUI3.0则“脱胎换骨”了。新的设置菜单界面看起来更加清爽整洁,操控起来也更加方便,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用户可以选定先多个图标,再将其这些图标一次性移动到其他页面位置。此外,EMUI也取消了标准桌面和简易桌面的切换的图标,若要切换就必须到设置菜单下的桌面选项里选择。



    相信会有不少用户跟我一样,总是喜欢时不时为手机换换一款主题、壁纸或者字体吧,而华为也为荣耀手机的用户提供了非常丰富的主题、壁纸和字体资源。在EMUI3.0系统里,只要打开主题应用,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设置,而且主题也分为推荐、排行榜、分类和我的四个子版块,其中混搭功能可玩性也不错。


    接触了EMUI3.0之后,会发现在不少界面里都出现圆点与圆圈这两个设计元素,并且这圈与点是以动态进行完美结合,这就形成了EMUI3.0与众不同的视觉语言。而且这些界面的配色也基本上以蓝、绿、黑等冷风格色彩为主色调,搭配红、黄等俏色点缀,令人赏心悦目。



    因为荣耀3C采用的返回键、主页键和菜单键是触控键设计,所以尽管跟荣耀6同样采用EMUI3.0系统,但仍有细微的差别,比如对灵犀一指、手势控制和导航栏等设置就没有出现在荣耀3C上了。无论是之前接触到的荣耀6还是现在使用的荣耀3C,EMUI3.0都可以在它们身上得到很好地展示,而且系统运行起来也非常稳定流畅,对于各式应用的兼容性也很好,把玩到现在还没有出现过应用闪退或者不兼容的问题。我相信化繁为简,清新雅致的EMUI3.0,一定也会让荣耀3C的用户赞不绝口的。


评分

2

查看全部评分

324

主题

5424

帖子

18万

积分

圣魔导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精华
1
门户文章
28
魔力币
6035
魔法值
110
注册时间
2013-12-12

DDOS纪念勋章

发表于 2014-11-18 19:0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系统看上去很清爽啊,不过图标边角太圆润有点不习惯。

3

主题

7

帖子

181

积分

初级魔法师

Rank: 2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177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4-11-1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20 09:2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会的啦,我倒觉得方方正正的图标看起来不好看,不过这种应该是见仁见智,呵呵!

36

主题

109

帖子

2120

积分

初级魔导师

Rank: 6Rank: 6

精华
1
门户文章
1
魔力币
531
魔法值
10
注册时间
2013-12-30
发表于 2014-11-20 10:09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荣耀3X咋不提示升级EMUI

0

主题

1

帖子

14

积分

魔法学徒

Rank: 1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14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4-11-30
发表于 2014-11-30 01:2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必须说它仿iOS太严重了,用着很不爽,而且不知道为什么界面总是卡卡的,P7居然没有我几年前的htc Evo 3D用一个原生风格的ROM流畅

56

主题

208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圣魔导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精华
0
门户文章
34
魔力币
5966
魔法值
110
注册时间
2014-5-23
发表于 2014-12-12 09:07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恭喜船长获得手机

联系我们|手机版|KoolShare ( 沪ICP备13045430号962110 沪公网备31010402005377

GMT+8, 2020-1-24 08:24 , Processed in 0.084450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