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olShare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楼主: Leap_ahead

家装网络三部曲——1.网络设备及位置规划

  [复制链接]

0

主题

1

帖子

4

积分

魔法学徒

Rank: 1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4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9-6-22
发表于 2019-7-3 21:0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完美,完美得很

49

主题

7393

帖子

5万

积分

圣魔导师

纯种小白求领养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精华
0
门户文章
10
魔力币
5112
魔法值
140
注册时间
2015-12-27

DDOS纪念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3 21:2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你留着用吧,玩不起这高级货啊……

1

主题

21

帖子

116

积分

初级魔法师

Rank: 2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112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8-11-9
发表于 2019-7-3 22:4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不得不赞啊!很有参考价值!

1

主题

199

帖子

958

积分

高级魔法师

Rank: 4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895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5-12-10
发表于 2019-7-3 22:5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xiaozhisheng 发表于 2019-7-3 20:42
我的主卧室和客厅一墙之隔  单独从电视柜哪儿走了HDMI USB 同轴 4芯屏蔽音频线 就想用一台电脑完成HTPC和 ...

其实你这样也挺好的,减轻了内网传输的负担,说实话现在的moonlight串流真给力,别说局域网了,就算我人不在家在外地出差依然也能远程串流到家里电脑,没有延迟!PS4串流有专用软件,只要宽带的上行足够,远程串流无压力,相当于随身携带高性能的电脑和游戏主机了!

0

主题

7

帖子

27

积分

魔法学徒

Rank: 1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26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9-2-22
发表于 2019-7-4 09:3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受益匪浅!

122

主题

1152

帖子

3561

积分

中级魔导师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2490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5-4-17

DDOS纪念勋章

发表于 2019-7-4 10:06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超级详细的分享,多谢。学习之。

0

主题

8

帖子

77

积分

初级魔法师

Rank: 2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76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7-11-23
发表于 2019-7-4 10:1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dancer992 发表于 2019-7-3 22:54
其实你这样也挺好的,减轻了内网传输的负担,说实话现在的moonlight串流真给力,别说局域网了,就算我人 ...

对于我们这种不玩游戏的老年人来说对于串流游戏兴趣不大 主要还是看4k的电影 纪录片这些

1

主题

61

帖子

593

积分

高级魔法师

Rank: 4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575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6-11-5
发表于 2019-7-4 10:3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Leap_ahead 发表于 2019-7-3 21:01
客厅和书房的光纤是OM4的多模光纤,而光纤入户是单模的,不能通用的,哈哈。

这些光纤是给局域网组建万 ...

我现在家里已经在逐步更换七类网线,等万兆电口交换机价格亲民了就可以直接上了。我没准备使用万兆光纤的原因在于,我现在的主机大都是一体机或者NUC、笔记本,扩展性差,不能上万兆光口网卡。
我没有实际测试过七类线和六类线在万兆电口交换机上的差异,但是距离长的话,七类肯定是更好的。所以我觉得,既然要装修,价格能承受,就直接上七类网线,交换机将来再换。

46

主题

744

帖子

1605

积分

大魔法师

Rank: 5Rank: 5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1204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5-12-10
发表于 2019-7-4 11:0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不少,不过刚好进了超六的日线,AP用ubnt的,简单够用就行,光纤不考虑了,等以后光口设备普及民用再说。

4

主题

553

帖子

1678

积分

大魔法师

Rank: 5Rank: 5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1489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5-3-8

DDOS纪念勋章

发表于 2019-7-4 11:27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膜拜一下,正在最近在装修,想借鉴经验。弱电箱的话我准备把入户光纤移走,反正后期装潢会重新布管布线。

49

主题

7393

帖子

5万

积分

圣魔导师

纯种小白求领养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精华
0
门户文章
10
魔力币
5112
魔法值
140
注册时间
2015-12-27

DDOS纪念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4 11:48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nichwang 发表于 2019-7-4 10:37
我现在家里已经在逐步更换七类网线,等万兆电口交换机价格亲民了就可以直接上了。我没准备使用万兆光纤的 ...

且不说七类线是否是真七类,就屏蔽线施工而言装修公司是做不了的,需要专业做系统集成或者有机房施工经验的公司队伍来做。而且施工的时候对于接地要求很高,房子需要做好独立的等电位接地点,而且是弱电箱及各个联网设备处都需要做好,施工局限性大,工艺要求和实施难度也大。

之所以做六类线,是要满足我跑5Gbps NBase-T即可,运气好的话上10Gbps也是可以的,但再往上……25Gbps、40Gbps甚至100Gbps还是需要光纤的,且二手模块、网卡并不贵。同时交换机也要便宜些的。

距离长……不知道家里能有多长?六类是能满足55m上万兆的,与其在线上做太多功夫,不如多注意下水晶头和模块的质量和施工,这个反而对于网速的影响更大一些。

所以综上,我选择六类线+光纤的做法。

49

主题

7393

帖子

5万

积分

圣魔导师

纯种小白求领养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精华
0
门户文章
10
魔力币
5112
魔法值
140
注册时间
2015-12-27

DDOS纪念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4 11:4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当下 发表于 2019-7-4 11:27
膜拜一下,正在最近在装修,想借鉴经验。弱电箱的话我准备把入户光纤移走,反正后期装潢会重新布管布线。 ...

装修第一步就是改水电咯~隐蔽工程做完才开始泥瓦匠、木工等等……早做规划早完事,哈哈~

0

主题

2

帖子

13

积分

魔法学徒

Rank: 1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13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9-7-4
发表于 2019-7-4 11:54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标记下,回来好好研究学习下

1

主题

61

帖子

593

积分

高级魔法师

Rank: 4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575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6-11-5
发表于 2019-7-4 13:0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Leap_ahead 发表于 2019-7-4 11:48
且不说七类线是否是真七类,就屏蔽线施工而言装修公司是做不了的,需要专业做系统集成或者有机房施工经验 ...

大佬说的有道理
光纤确实是目前万兆接入的比较好的解决方案,性价比高,只可惜我一没用台式机,二我的916+不支持扩展,只能勉强用用双千兆链路聚合,局限性还是很大的。

49

主题

7393

帖子

5万

积分

圣魔导师

纯种小白求领养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精华
0
门户文章
10
魔力币
5112
魔法值
140
注册时间
2015-12-27

DDOS纪念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4 13:0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nichwang 发表于 2019-7-4 13:01
大佬说的有道理
光纤确实是目前万兆接入的比较好的解决方案,性价比高,只可惜我一没用台式机, ...

这事吧,不要局限于眼前,装修是装一次要管二三十年的,有一定前瞻性还是没错的

1

主题

61

帖子

593

积分

高级魔法师

Rank: 4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575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6-11-5
发表于 2019-7-4 13:1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Leap_ahead 发表于 2019-7-4 13:09
这事吧,不要局限于眼前,装修是装一次要管二三十年的,有一定前瞻性还是没错的 ...

是的呢,所以虽然现在万兆还没普及,但我也已经在考虑部署万兆了,不然我换七类线干嘛

49

主题

7393

帖子

5万

积分

圣魔导师

纯种小白求领养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精华
0
门户文章
10
魔力币
5112
魔法值
140
注册时间
2015-12-27

DDOS纪念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4 13:28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nichwang 发表于 2019-7-4 13:11
是的呢,所以虽然现在万兆还没普及,但我也已经在考虑部署万兆了,不然我换七类线干嘛 ...

七类线……祝你成功!~~~

1

主题

61

帖子

593

积分

高级魔法师

Rank: 4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575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6-11-5
发表于 2019-7-4 13:43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Leap_ahead 发表于 2019-7-4 13:28
七类线……祝你成功!~~~

我已经布好了,双线七类组双千兆链路聚合,杀鸡用牛刀

17

主题

456

帖子

734

积分

高级魔法师

Rank: 4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583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6-11-8
发表于 2019-7-4 14:2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进来学习的,不过户型和家里差别比较大,想照抄估计没戏了

1113

主题

1681

帖子

5335

积分

中级魔导师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精华
0
门户文章
0
魔力币
1523
魔法值
0
注册时间
2015-8-6

R7000

发表于 2019-7-4 15:1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。

联系我们|手机版|KoolShare ( 沪ICP备13045430号962110 沪公网备31010402005377

GMT+8, 2019-7-22 09:43 , Processed in 0.123698 second(s), 7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